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团委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团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青年传媒中心 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委

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委是校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团委坚持以“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为工作宗旨,着力于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培养高素质团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团员青年的意识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奉献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

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员统计工作,包括团证的收取、整理,团费的缴纳;智慧团建工作,包括团关系的转出与转出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的录入;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团活作为组织部的特色活动,组织部负责撰写每周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总结和评分;第二课堂活动,包括“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邂逅假期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团委组织部是连接共青团员与学校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是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并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干训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寒暑期实践活动和“三下乡”的申请和开展的工作,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 。除寒暑期实践工作外,还负责团委部分日常事务的组织管理。干训实践部旨在搭建大学生与社会的沟通桥梁,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相关支持与途径,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将所学的课本知识融入到社会生活中。

学术科研部:主要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和学术性活动的开展。以增强学生学习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宗旨,组织开展各类与学术相关的活动,并计划在学期末复习周举办集体自习等一系列有利于同学们学习的活动。了解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反映给老师,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在这里可以广泛接触各类竞赛,获得学长学姐的指导,获得相关竞赛的一手通知。为科研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构建良好的学术科研交流社群,推动学术科研勇攀高峰。

办公室:主要负责每学期团委第二课堂加分单的统计与汇总;日常团委干部的会议安排、会议签到、记录;撰写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策划,活动组织、新闻稿;向上级报告团委的工作情况,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文件精神,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对接工作;制作和宣发节日海报;举办党团知识竞赛、五四,雷锋等特色活动、时代歌——我和党的时代故事、青马工程培训等活动。是处理综合事务、协调信息上传下达与对外事务处理的部门,是整个团委日常运转的中枢。办公室及时掌握团委各个部门的各种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发挥枢纽作用,保持与各部门的密切联系,做好文件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