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东北农业大学举办“麦克奥迪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东北农业大学赛场决赛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

  

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黑龙江省植物生理学会、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协办的“麦克奥迪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东北农业大学赛场于8月12日至14日举办。大赛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大赛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万里学院原副校长钱国英教授,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委员,部分高校生命科学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决赛开幕式。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占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我院党委书记施喜军、教务处副处长马海鹍、校团委副书记焦文静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武小霞主持。

开幕式现场

孙占峰在致辞中向莅临本次竞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表示诚挚地欢迎,向进入决赛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地祝贺。他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并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参赛师生取得优异成绩。

吴敏代表组委会在致辞中对全国各高校生命科学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并对参赛团队的积极参与和承办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本届竞赛共计12069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700支队伍进入决赛,是近年来大赛参赛队伍越来越多、举办越来越规范、发展越来越好的生动体现,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

武小霞主持开幕式

21FF2C

孙占峰致辞

吴敏致辞

据悉,为引导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科研素质和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于2016年启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并确定每年举办一届。比赛于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历时近1年,决赛分为三个赛场。东北农业大学赛场设置的8个分赛场同时采取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由来自吉林省、辽宁省、河南省、北京市等7个省市区的120支队伍、280余名参赛师生同场竞技,专家组由32名评审专家及5名监督专家组成,待其他赛场比赛结束后,预计最终决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8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