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东北农业大学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农作体系固碳沃土、水肥高效及产能协同提升技术模式”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3月16日,由我校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农作体系固碳沃土、水肥高效及产能协同提升技术模式”启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院长刘杰研究员、黑龙江省农科院栽培研究所所长李柱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隋跃宇研究员,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张颖教授、彭显龙教授、我院长武小霞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初鸿、课题负责人李凤兰教授及各任务层级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张颖教授任课题咨询专家组组长,会议由武小霞主持。

武小霞主持会议

初鸿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东北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该项目的研究工作,为相关课题及任务研究顺利开展提供平台、设备、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支持,尽全力为项目顺利实施助力。

初鸿致辞

方运霆分别从项目目标、实施思路、试验地点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李凤兰教授及各子课题主持人分别从研究背景、当前问题与解决方案,研究内容和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方运霆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李凤兰介绍课题情况

方运霆代表项目组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并改进,对标项目指南,做到掷地有声,并鼓励所有参与者齐心协力,努力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此次启动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该课题的正式启动,为接下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